那是在李琰與鳳奴離開京城許久之後,所發生的事……

拋去了皇族的身份,李琰陪著鳳奴到了蜀地,鳳奴首先安葬了他唯一的親人昆叔,而後兩人便連袂拜訪了蜀國的樂師名門──雷氏。

傳聞蜀地雷氏以一只鬼斧神工的雷公琴聞名天下,當今雷氏的當家──雷運,更是琴藝不凡,當稱天下一絕!

蜀地的居民們更是口耳相傳著,雷運之琴,每每音韻絕妙的舒爽怡人,雅樂錚錚令人心曠神怡,一曲奏罷,聽者耳中仍如鳥啼清脆婉囀,繞樑三日方止。

對此,鳳奴早有所聞,對雷公琴,他早就心神嚮往不已!所以在拜會過雷運之後,鳳奴便下定了決心要拜其為師!

幸運的是雷運亦十分欣賞鳳奴在樂理方面的天賦異稟,他收了鳳奴當弟子,也由於雷運膝下無子,雷氏一脈男丁單薄,鳳奴便順理成章地成為雷氏唯一的男弟子。

當鳳奴傾心於琴的時候,默默守候著他的李琰也跟著住進了雷家,那時在蜀地夜裡不時有宵小為亂,一日雷家遭劫,驚擾了鳳奴,李琰一氣之下,便將亂賊打得落花流水,險些不成人形。

隔日,衙役們聞風前來緝捕宵小們歸案,見李琰如此厲害,一行官差們竟集體遊說李琰到衙門當差,李琰初時並不願意,拒絕了官差們的請求,可最後抵不過鳳奴的要求,便在陰錯陽差之下,成了蜀地衙門最紅火、最鐵面無私的李鐵補。

李琰與鳳奴的日子過得十分安穩,雖然偶有插曲,例如縣太爺的女兒瘋狂愛上李琰,非君不嫁,或是地方上的富家子弟對鳳奴不敬等等的情事發生,但大多時候,這兩人的生活其實非常的恬淡平實。

剛開始,眾人均是十分疑問,李琰與鳳奴的關係,但因李琰對鳳奴的癡情,以及他們兩人的解釋,日子一久,就連衙門的官差們與雷運都能坦然接受,並真心的祝福他們。

五年之後,李琛與楊律兩人竟雙雙前來拜訪他們。

「六哥啊,你的氣色看起來還真不錯,就是這身材好像越來越發福了──」李琛眉開眼笑的說道,他邊說邊偷偷覷向一旁不說話的鳳奴。

看也知道現在的六哥待在鳳奴身邊有多幸福,瞧瞧六哥現在這副居家男人的溫馴模樣,這哪裡像是當年威震西北邊防的烜王李琰?

「李琛,你這小子是不是太久沒被人揍?」哪裡聽不出來李琛話中的揶揄,李琰瞪向李琛,冷冷的道。

「可能是我太久沒跟遊俠練拳頭了,哈哈,六哥,要不就來比一場吧!」李琛說完,抽出腰間軟劍,率先步出屋外。

「小子,狂妄!」李琰跟著大笑一聲,也走了出去。

留在屋內的兩名比女人還要絕色的男子,兩人不約而同地望著那一對兄弟,黑髮的那個美人淡淡一笑,模樣並不怎麼在意;紅髮的那位美人卻露出微微擔心的神色,似乎有些不安……

「楊律,好久不見了。」鳳奴柔和一笑,他看著將及腰紅髮剪得奇短的楊律,表情和善的道。

「是啊,自那之後,都過了七年了……」拉回擔憂的目光,楊律望向在他面對落坐的鳳奴,回以微笑, 「呵,那時很謝謝你,幫了我跟李琰,一直沒機會好好跟你道謝。」

回憶過去,當初的刻骨銘心也已經過了七年了,鳳奴不勝欷歔的想著。

「不,那時是我們楊家對不起你,鳳奴,你千萬別這麼說。」如果不是他的哥哥楊王的野心太大,鳳奴也不會有那樣的悲劇發生,楊律歉疚的說。

「沒有什麼對不起的,楊律,這些年來,我與李琰過得很好,當時如果不是你幫了我的忙,鳳奴也沒有今天啊!是我應該要好好謝你才是。」

鳳奴邊說邊取出一只優美的古琴,素手輕輕撥冗,而後他又笑著道:「鳳奴不才,只能以此聊表敬意。」

話說完,鳳奴便慢慢地彈奏了起來。 鳳奴的琴聲,綺麗之中有著明快的節奏,委婉的琴音彷彿春日晴臨,玉般玲瓏剔透的細白手指來回慢捻,一曲又一曲醉人心魂的雅樂就這麼迴蕩在楊律的耳裡,而後感染了屋外拼鬥的那兩人,令他們停下打鬥前來聆聽。

琴聲巧妙,韻味深長,鳳奴邊彈邊淡淡一笑,絕美的紫眸猶如孩童嬉戲玩耍般,隱隱含著清暉,娛心娛己更娛人。

不知過了多久,鳳奴嫻雅的琴聲吸引了更多的人前來欣賞,鳳琴的樂音如同春雨添花,花動一山春色,行到深處,彷彿浥盡輕塵,無比絢爛!

一曲方畢,人人猶自陶醉其中,不願自夢境清醒。

「太棒了!」倏地,人群之中吼出一聲讚嘆。

「這真是神乎奇技啊,舉世絕妙──」

「好啊!」眾人鼓掌叫好,不時稱讚鳳奴琴藝精湛!

聽見了這此起彼落的讚美之聲,鳳奴與李琰、楊律與李琛都開心的笑了。

如果不是雨過天晴,他們又如何能有這樣的幸福呢?

「唉,大家都很高興,就我心中不快!」 李琛突如其來的開口道,他走近鳳奴的身旁,哀哀懇求道:「鳳奴啊!念在當初李琛也幫過你的忙,你就幫一起我勸勸緋吧!」

李琛越說越哀怨。

「李琛,別亂講話!」楊律忽然叫了一聲。

「到底是什麼事?」鳳奴不解的問。

「就是──」李琛才要說,話馬上被楊律打斷。

「李琛!」

「琛弟希望楊律將頭髮留長,他不喜歡楊律一頭短髮的精悍模樣,因為他覺得那樣子看起來似乎比他有威嚴。」

眾人的目光看向最後說話的人──竟是李琰,李琰替李琛將話說完後,便笑著走到了鳳奴的身旁。

「六哥,你怎麼知道?」李琛怔愣一問。

「方才你一入屋,便一下子瞧瞧鳳奴的頭髮,再一下子看向楊律的短髮。」李琰解釋著,隨即再道:「這事你們倆私下再去解決。」

「鳳奴,」李琰轉頭溫柔地看向鳳奴,隨後他自懷裡取出了一只飾物,交到了鳳奴的手中。

「你一定忘了,唉,今日是你的生辰啊,這是我送你的禮物,看看喜不喜歡。」李琰自鳳奴身後將他摟住,動作輕巧地拉過鳳奴的手,將那價值連城的飾物為鳳奴戴上。

「這是……」鳳奴疑問地喃喃道。

「是鳳鐲!刻著鳳凰的青玉鐲,鳳奴啊,我與緋就是受了六哥所托,特地前來將這只玉鐲帶來給你的。」李琛笑容可掬的道,方才他與六哥藉口出去打架,其實是為了要將這只鳳鐲偷偷拿給六哥。

因為李琰離不開鳳奴,所以李琛代為尋覓這只鳳鐲,剛好他現在的身份是名商人,但卻也是走遍大江南北,好不容易才找到了那只鳳鐲。

見鳳奴傻住了不說話,李琰在他耳邊輕輕地問:「鳳奴,你不喜歡嗎?」語氣難掩失望。

鳳奴聞言,紫眸哀傷地望著李琰,拒絕道:「李琰,這禮物太貴重了,我不能收。」

不料,李琰卻反而態度強硬的回道:「鳳奴,這只鳳鐲是我對你的心意啊,要是你不願收,就摔了它吧!」李琰說完作勢,要打爛那只玉鐲子。

「六哥不要啊──」李琛緊張的阻止道。

談話被人打擾,接收到了李琰怒視而來的目光,楊律拉著李琛,朝鳳奴與李琰道:「大哥、鳳奴,我帶李琛先離開了。」

楊律看向想要出言留下他們的鳳奴,再道:「鳳奴,剛才……謝謝你。」

楊律靦腆的說完,將所有閒雜人等通通趕走後,便與李琛一同離去。

屋內只留下了李琰與鳳奴,李琰率先打破沉默,但他話還沒說,鳳奴竟忽然傾向前,粉唇輕輕吻上李琰的薄唇,輕聲道:「李琰,下次別再這麼大費周章了。」

「鳳奴……」李琰心下訝然,隨即喜出望外地抱住鳳奴,鳳奴懂得他的用心良苦,這令李琰感動不已,低下頭,李琰便擄獲住了鳳奴的紅唇,深情貪戀著他身上柔雅清新的氣息。

這一個充滿情意的吻,讓李琰懷裏的鳳奴臉紅心跳地害羞起來。

直到兩唇相貼到即將窒息的時候,李琰放開鳳奴,欣賞不已地露出迷醉的情態。

這一刻的鳳奴,看著他,笑了。

那笑容美極了,嫵媚的表情比桃花還要嬌豔。

李琰一個動情,他垂下頭去,濕熱的嘴唇輕輕地啄吻懷裏的鳳奴。

這一瞬間屋裏很靜很靜,但卻散逸出滿室的柔和馨香,不同於窗外炙人的烈陽,屋內有著戀人緊緊相擁在一起的纏綿氣息。

這不是夢,許久之後的他們,依舊這般地相愛著。 甜美的啊,依稀可以感覺到幸福降臨的聲音。

 

 

arrow
arrow

    闇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