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緋--你怎麼會帶回這麼多吃的!?天!這裡每一道都是皇宮裡才吃得到的御宴啊!要是讓夏總管發現你偷來了這些東西回來,這又是一陣往死裡打的皮肉痛啊!」

病榻中的四兒見著焱緋提著滿滿的食物歸回,還一臉恍惚失神的模樣,顧不得自己有病在身,自床舖上跳起來捉著焱緋追問。

讓四兒緊張的樣子給逗笑,焱緋漾出水靈動人的一笑:「四兒,你別擔心了,這些都是主子他賞給我的,而且主子他還說……明天之後,我就不用到灶房打雜,直接搬到皇矞閣裡服侍他。」

四兒見焱緋對他邊說邊笑,秀雅細緻的小臉更染著一層淡淡的嫩澤羞紅,他有些傻住了!

因為這還是第一次他見著焱緋露出這樣幸福的微笑!

只是……為什麼會是……

心裡驀地籠罩著一團黑霧,四兒憂慮著要不要告訴焱緋……

「四兒,在這座大院裡就你對我最好,我不會忘了你的,等到了主子那,我有任何好處都會記得分一份給你的。」焱緋對四兒露出真誠的笑,感激的說。

四兒知道焱緋的個性單純善良,主子會看上他也是無可厚非,但他是自小在靖王府長大的,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他只擔心焱緋這樣子毫無防備,傻愣愣地搞不好自己都被賣了他還不知道。

「阿緋,凡事都要小心點,這大宅裡人心險惡,我當你是朋友才這樣告訴你,將來……不管主子對你做了什麼,你都不能反抗他,知道嗎?」四兒憂心忡忡的告誡著焱緋,主子的私事他不方便透露太多,只希望焱緋能聽得懂他的暗示。

「好,四兒……謝謝你。」

給了四兒一個保證的笑顏,焱緋是真心的高興著他在這有四兒這麼一個朋友。

那天晚上,四兒與焱緋兩人滿足不已地飽餐一頓,只是不同於焱緋的開懷愉悅,四兒自始自終都欲言又止……

 

 

自從焱緋讓李琛帶到了他居住的皇矞閣之後,焱緋就發現他在靖王府裡的身份頓時變得不一樣了。

以往對他惡形惡狀的人們頓時都變得和藹可親了起來,非但夏總管對著他笑口常開,而且以前老是欺負他或是對他很冷淡的人們,見著他都會十分禮遇。

焱緋雖然不懂這些事情當中的轉折,但是他知道這一切的改變,都是他的主子李琛的功勞,而他也喜於沉浸在目前這樣不用再被人欺凌的狀態。

而另一方面,李琛派給他的工作也非常輕鬆,根本什麼事都不須要做,清掃、整理、伺候等等的雜務在皇矞閣裡早有專門司職的婢女,倘若他要幫忙還會讓人給請出門外。

『這等粗活,不便勞煩緋大人的手,還請您到屋內歇著吧。』

不管到哪總會聽見這樣對著他說的聲音,焱緋不知道其實李琛早已下了命令,要整個靖王府的人待他如上賓。

一夕之間,蜚短流長在靖王府裡滋生地亂七八糟,而最多的還是李琛養了焱緋當臠童的這等閒言!

一個下等的奴隸竟能在短短的時間之內,入了他們十三皇子李琛的眼,還堂而皇之地搬到了他的寢居,這不是用身體換來的還能有什麼!?

於是一傳十、十傳百,整個靖王府的人都猜測是焱緋靠著出賣肉體,飛上枝頭當了鳳凰的事,而且偏偏每個人都對此深信不已!

可就只有焱緋自己不知道這其中的原因,而有好幾次他去找四兒的時候,四兒都想告訴他這些事,但是看到焱緋雀躍開心的臉龐,四兒最後卻又通通忍了下來。

就這樣,焱緋待在皇矞閣的日子一晃眼,過了一個月。

除了偶爾讓李琛喚去服侍做些雜役的工作,或是陪著李琛出席皇族間的宴會以外,他的日子倒也安安穩穩。

 

 

靖王府裡寧靜的午後,一片春光融融,柳媚花明。

在皇矞閣的書房裡,掛滿了京城名師的字畫丹青,並擺放了許多典藏的名家書卷,這兒是靖王府裡的夫子們與十三皇子李琛一起論文講史、吟詩作賦的地方。

可在今天,這裡卻不見那些老學究們的蹤跡,只有一名身著儒雅白衫、氣質溫貴的英俊公子與一個紅頭髮的侍者在屋子裡。

這名白衫公子不是別人,他正是李琛。

只見李琛姿態悠閒地坐在窗邊案前,怡然自得地讀書寫字。

他身旁佇立著一抹纖細美麗的紅色身影,那人正乖順地站在李琛身邊耐心仔細地替他研墨,而這人就是讓李琛調來身邊服侍的焱緋。

不同於以往在靖王府裡做著粗活時的穿著,焱緋穿著一套乾淨的淡紫色衣衫,整個人像是脫胎換骨一樣的溫文端莊,他一頭漂亮的紅髮也整個放了下來,遠望過去溫婉秀雅地美極了。

他這副模樣是李琛要求打扮的,過去那個怯懦怕生的小僕人不見了,現在這個站在李琛身邊的焱緋,活脫脫的是個大美人。

也難怪靖王府裡的流言漫無止境,因為這樣柔美漂亮的焱緋,是名不折不扣的男子--

這一日,李琛讓焱緋陪著他在書房裡做了一下午的功課,直到李琛覺得字練得滿意了,他才稍事休息。

心滿意足的放下筆,李琛才一抬頭,就見著焱緋對他看得出神,神魂出竅的模樣。

那如一池春水般的綠瞳,茫茫然地將視線定在桌案上那字跡蒼勁有力的白色卷宗之上……

見狀,李琛隨即會心一笑地唱誦道:「桃紅復含宿雨,柳綠更帶朝煙;花落家僮未掃,鳥啼山客猶眠。」吟完詩,李琛站了起來,俊秀的臉龐驀地靠近從驚愣中清醒的焱緋,他打趣的說:「緋,我的臉上有什麼稀奇古怪的東西,讓你看得這樣認真?」

「啊!主子,不、不是…………」李琛溫和的笑容在碧眸中放大,焱緋一驚急忙輕聲反駁。他竟然沒注意到李琛已經寫完字,在呼喚他了,自己怎會犯了這樣的錯?

「主子,對不起。」焱緋歉疚地低下頭。

「唉唉……緋,我又沒怪你。不過……

李琛的眼慧黠地亮了起,他瞇起眼笑著道:「緋,若你真心想陪罪,不妨做件能令我開心的事。」

「主子您說……什麼事我都答應!」一聽,焱緋抬頭急忙回道。

李琛笑臉盈盈,見到焱緋因他這一句話而緊張起來的樣子,他覺得十分有趣,遂又言:「現在就只有你跟我在這間屋子裡,要讓我開心點嘛……那麼在私底下,你直接叫我的名字好嗎?」

以指輕點焱緋那張怯生生的粉豔紅唇,李琛阻止他往下說,眉目含笑的應道。

「這……」焱緋猶豫不決。

「你不願意答應嗎?」李琛問。

「不是,主子的話,焱緋全答應。」說完,焱緋抿著唇地點了點頭。

「那你乖啊……先喊兩聲來,我聽聽!」李琛見焱緋答應,喜上眉梢地,索性將他摟了入懷。

「啊!主子,這……」讓李琛突地抱住的焱緋臉又紅了,他忽然嚇一跳!

他發現只要與李琛獨處,李琛就很喜歡摟著他講話,而且每次兩人的距離都近得讓他臉紅心跳。

他不懂……一般的主子與僕人都是這樣相處的嗎?

在心裡不時為此覺得疑問著,但李琛對他又親又抱的行為,焱緋就連對四兒也問不出口,為什麼……

李琛會這樣對他呢?

只要一想起那日李琛吻他的舉動,焱緋就又覺得渾身幾要羞紅了起來。他是無論如何,也不敢將那樣的事告訴四兒啊!

李琛看著他的眼光有著沉淪人心的魅力,更帶了點淫慾的味道,焱緋回憶起在他入靖王府以前,也曾見過有人用那種眼神看他。

不同的是,那人的目光像是要將他生吞活剝一般,淫穢嘔心的感覺讓他渾身不舒服。

可李琛卻不一樣,李琛是正人君子,他一定與那些小人不同,即使他在他的眼裡看見了相同的渴望,雖然那樣的深沉同樣地令他覺得害怕,但因為是他,所以焱緋相信李琛不會傷害他的。

他相信他,他相信李琛對他的好,一定是真心的……

這讓焱緋的心裡充滿了感激。

而今,面對李琛要求的話,焱緋卻在心裡躊躇不已,因為四兒曾經同他說過,直喚主子的姓名,是何等大不敬的事!

雖然他心裡清楚李琛只是對他開玩笑罷了,但是在親耳聽過那些奴隸們的淒慘遭遇,他還是會有些害怕、有些膽怯。

「緋……

瞬間,焱緋聽見一記落寞的聲音由他身後傳來。

摟著他,李琛將整個身體靠在焱緋的背後,像是自白似的呢喃自語著:「在這靖王府裡,人人當我是十三皇子、當我是主子、當我是天,表面上雖說是敬如鬼神,卻私底下不也是避若蛇蠍,緋,你知道嗎?在這生活二十年了,我連個說真心話的朋友都沒有。」

知道焱緋不會漏聽他的話,李琛沉下眸光,狀似哀懇的道:「原以為你會了解我的苦衷,但……難道連你也不懂我的心,就連這樣一個小小的要求都不願意答應我嗎?」

「不是的,我…………」焱緋連忙轉身反駁。

焱緋的腦海裡翻騰著四兒告誡他的話以及李琛的字字句句,頃刻間,他覺得心裡好混亂!

他知道四兒不會欺騙他,但李琛說得如此中肯,他的眼眸彷彿整個沉浸在哀悽的傷痛裡,不再如星閃爍,他覺得那模樣……

好孤獨。

在這生活二十年了,我連個說真心話的朋友都沒有--

這句話迴響在耳際,焱緋覺得好難過,他不希望瞧見李琛如此的脆弱,這讓他甚至感覺比自身的遭遇還要難過!

他想起四兒曾告訴過他的史例,古有公子糾與公子小白的帝位之爭,還有晉朝皇家的八王之亂,而前朝隋帝為奪帝位計殺兄弟、氣死生父,甚至就以今事論之,太宗當初為奪大唐政權亦是殘殺兄弟而來!

將相帝王之家一如侯門深似海,就是親兄弟也是奸險難測、全無真心可言,待在靖王府裡的焱緋深深地明白這個道理。

而李琛的話,鏗鏗鏘鏘地打在他的心裡,激起一陣不平的漩渦,焱緋頓時對這樣無助又脆弱的他,感到心疼不已。

他好想為李琛撫平那笑容之下的愁苦……

「所以只有我們兩個人的時候,你別把我當主子看,可好?」見焱緋態度軟化,趁機扳過焱緋的身子,李琛認真的直視他。

「好。」焱緋想也不想地朝李琛點點頭。

他直勾勾地看著李琛,忍不住陷溺在李琛那深邃地回望著他,一如汪洋深海的瞳眸裡……

焱緋知道只要不會惹得李琛不高興,他什麼事都願意為李琛做。

幽幽的碧眸輕輕抬起,焱緋放柔目光對李琛說:「雖然我知道說這種話也許我沒有資格,但是主…………琛,如果你不嫌棄,焱緋願意一輩子陪在你的身邊,一輩子服侍你……

說出口的承諾有著他最誠摯的真心,為了李琛、為了他的恩情,焱緋願意無怨無悔地為他呈獻自身的所有。

就算要他賠命,也是奮不顧身、在所不惜。

滿懷著對李琛的感恩之心,焱緋說完話便輕輕捧起李琛的臉,長長的墨色羽睫斂了下,他傾向前,第一次放任自己大膽地在李琛的唇畔落下一吻。

那是靦腆的、情竇初開的、柔情似水的一吻……

唇與唇的貼合,在猛然間感覺著彼此的氣息,當焱緋意識到自己做了什麼的時候,想抽身也已經來不及了。

「你想逃啊,呵……

不容許他的退縮,李琛霍地緊緊地捉著他,狂浪的吸吮著焱緋誘人的小舌,他將他推到桌案邊,焱緋被壓倒在桌上。

好不容易引誘焱緋發自內心地動了情,李琛知道他得抓緊時機,一步一步地走入他原先封閉的內心,再一步一步地攻陷他!

遊戲才進行到一半哪--

「啊!」查覺李琛整個人壓在他身上,焱緋驚呼一聲。

「緋……」將手探入焱緋的衣襟搜尋著那敏感的突起,李琛在他耳際邊曖昧地輕喃:

「相信我,我不會傷害你的。」才講完話,李琛倏地邪氣一笑,他摟過焱緋羞澀欲離的身子,低下頭,便又給了他結結實實的一個吻。

火辣到讓人忍不住心蕩神馳的一個吻--

「唔……

面對李琛的強奪,焱緋被迫張開嘴,他根本無力招架,李琛這幾近霸道的親吻,隨著那越來越深的吻,每一下緊迫著他的吸吮都把他弄得心神迷亂!

他什麼都無法思考了!

感覺就像被強拉進一個虹色的漩渦裡,他溺在裡面怎麼都抽不了身--根本無法自拔。

 

arrow
arrow

    闇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