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了課的學堂裡一片鬧哄哄的,但讓好學的孩童們不斷追問著問題的楊律,卻還沒打算休息,他依然是耐心地逐一講解著孩子們的疑問

楊律不急不緩的語調聽起來讓人感覺十分舒服,一大票原先頑皮搗蛋的孩童們此刻都乖乖地在他身邊坐好,細細聆聽著他們最喜歡的夫子講話的聲音

等到楊律將古靈精怪的學生們哄得差不多了好不容易終於能下課休息的時候

突然間,學堂裡最吵鬧的孩子王歂安像火燒屁股一樣地衝進來大叫:「夫子--夫子啊!外面有個好漂亮的大姊姊說要找你!

被包圍在孩子們中間的楊律,疑惑地抬頭看向歂安道:

「找我的?」

「是啊!夫子你快跟我一起去見她啦!」歂安拉住楊律的手,接著便不由分說地往門外跑

歂安心裡面想著:那位大姊姊不但長得美,身邊還跟了很多親切的大哥哥,而且他們還給了他好多糖吃,為了讓那位漂亮的大姊姊開心,他一定要把夫子帶去見她!

於是讓歂安抓著不好揮開他手的楊律,心中疑慮不已地讓個頭小小的歂安帶他來到了學堂外的茵綠草地

會在這窮鄉僻壤的地方指名找他的妙齡女子……

楊律根本想不出來,到底會有誰?

但是當他見到那等著他的人是誰時,楊律竟倏地一臉愕然地驚呼道:

「臻妹……是妳?」她怎麼會知道他在這?

「律哥哥,好久不見了!」楊臻芳公主大方地摟住楊律,嬌美的小臉上綻出親切的笑容

反倒是讓她忽然抱住的楊律覺得羞窘「臻妹,妳怎麼會來這?」看看四周,當楊律發現她只有一個人時,心中竟有些失望

猛地,楊律厭惡起自己的念頭,他竟又想起那個人--

「律哥哥,是遊俠與我的夫君……帶我到這找你的

楊臻芳公主挽著楊律的手臂邊散步邊說,她笑容可掬地一如學堂外盛開的桃花嫣紅,燦爛地一如初春飛花

「夫君……臻妹,這些年妳去了哪裡?過得好嗎?

當初他還在李琛那時楊臻芳公主就因為行蹤不明而消失,如今再出現楊律心想必定是李琛將她找回去的

「我過得很好啊,我的夫君也對我很好,只是嘴壞了點很喜歡欺負我唷!不過律哥哥,你看--

不避諱地將楊律的手放上她微突的肚子上,楊臻芳公主甜甜一笑的說:「呵呵,律哥哥,我才知道愛對一個人是多麼幸福的事……你看,再五個月小寶寶就會生出來了唷!

想當初她被抓到那裡還很反抗上官星那個混蛋……糟!讓上官知道她在罵他一定又會被他唸半天!總之是遇上她的夫君以後,她才知道以前自己對李琛的感情有多幼稚!

所以在聽遊俠說因為她的關係,律哥哥氣得躲了琛哥哥兩年,她才向那個保護過度的夫君要求,自奮告勇地找律哥哥解釋清楚

微微一笑楊律輕輕地抽回手道:「嗯臻妹,別待太久,等會兒妳就回去吧!不要與我再有牽扯,妳會過得很幸福的

沒想到兩年過去李琛與她連孩子都有了,楊律很希望能衷心地給唯一的妹妹真心祝福,但他卻沒有辦法坦然接受他們在一起的事實

溫柔地再朝楊臻芳公主笑了笑楊律知道躲在遠處看著他們的遊俠與他會來帶她平安回去於是再與楊臻芳公主道別之後,楊律便又走回了學堂

「等等啊!律哥哥你誤會了人家話還沒講完啊--」楊臻芳在楊律身後呼喚道

「妳唷!連話都說不完整,怎麼那麼笨啊!」忽然聽見楊臻芳公主身邊出現了一名陌生男子的聲音,楊律疑惑地才想要回頭,但他還來不及轉身,卻在一抬眼就望見那站在學堂門口,一身儒雅華衣並對他柔和微笑的俊逸公子

「你……你是……

李、李琛!

 

 

「喂!上官星,你看哥哥他們……到底能不能合好啊?

賴在夫君的懷裡,楊臻芳公主張著水靈靈的大眼睛直往楊律與李琛談話的方向瞧著

「真吵!就說要是妳一開始就把話講明白,說妳與李琛從頭到尾根本就沒有半點夫妻之間關係,妳愛的人只有為夫的我,他們兩個也許就有和好如初的可能……」摟著楊臻芳公主,上官星深怕遠處的楊律與李琛沒聽見似的扯開嗓門大聲說道

見楊律明顯渾身一僵,上官星回頭再看著妻子頗為煩惱的模樣,忍不住笑了開來,在她頰上愛憐地親了一下

「別這樣啦!先聽我說」將丈夫的臉挪開一點點,楊臻芳公主認真的道:「你這麼說喔……那要是他們又吵起來,不就都是我害的?我不要哥哥們不高興啦,上官星,你最厲害了快幫幫我嘛……」輕咬粉唇,楊臻芳公主扯著上官星的衣袖,神色顯然著急了起來

要是律哥哥不接受琛哥哥,那琛哥哥就沒有地方可以去了……

琛哥哥他找了那麼久,才見到律哥哥……

實在好可憐唷……

「笨女人,妳在擔心什麼?天塌下來都有為夫罩著,安啦!

安撫著妻子,上官星伸出食指比個噓!的手勢,要她靜靜地再往下看去--

 

 

柳杏村的學堂邊有一座湖水澄澈的碧水湖,村民們為楊律體貼地在湖旁種了一整片的青柳,迎著日陽隨風搖曳的柳樹枝條輕輕地晃動著,嫩綠色的光影與湖色粼粼的波光互相暉映,美不勝收

楊律站在湖畔,陣陣柔和清爽的微風緩緩地吹來,風兒將楊律早已留長至腰的紅髮吹揚而起,揚出一簾幽美的髮瀑,李琛望著兩年不見,姿影翩然容貌仍舊絕美的楊律,心中驀地起了許多感觸

「我終於能來找你了,楊律」李琛好溫柔地開口一喚,俊挺優雅的眉梢舒展成迷人的弧度

「李琛……」楊律看著李琛的笑容,一堆疑問在他心頭盤旋,但卻因為見著李琛的震撼,令他說不出其他的話

一個整整思念了兩年的人突然之間出現在他的面前,楊律就是再以堅強的面具掩飾,也顯得自欺欺人

「楊律,你先聽我說,李琛這一輩子只要你!你可知道從你離去之後每天每天我都好想見你,無時無刻都好想你……

走近楊律的身邊,李琛卻緊張的不敢輕易碰他,因為他害怕在還沒明白楊律的心思以前,又會逼得他消失不見

看著李琛,楊律聽見了他的話,表面上他雖是不為所動,但楊律的心裡卻是不斷地在掙扎

李琛讓遊俠找到了他的去處,又將臻妹找來,究竟……

想對他說些什麼?

「楊律我已經丟棄了從前所有的過去只為了飛奔來到你的身邊,今生今世除了與你在一起,李琛已經別無所求」溫熱的掌心撫上楊律的臉龐李琛柔和的誠懇語氣盡是無限的柔情

聽著那道讓人沉醉的嗓音,感覺李琛企圖給他的安心,楊律心口隱隱地有些泛疼,因為李琛說要一直與他在一起……

這會是真的……

他可以再次相信李琛不會是騙他的嗎?

「李琛,你知道……你自己在說些什麼嗎?如果又是你給不起的保證,請你回…………

封唇的吻點落了楊律猶疑的呢喃,雖然戀戀不捨那柔軟唇瓣的芳香,不過李琛可不敢吻得太久,僅是淺嚐之後,便揚起笑容說道:

「我早說過了楊律,這一輩子我只要你。十三皇子的李琛於半年前在靖王府裡中毒,讓人給害死了,現在你面前的人--只是一個名叫李琛的平凡人

「你……」不可置信的楊律的心竟怦怦地跳了起來

「還記得我教你的那首詩嗎?」李琛朝楊律朗朗一笑,竟就地吟了起來:

桃紅復含宿雨,柳綠更帶朝煙花落家童未掃,鶯啼山客猶眠……不管你是焱緋或是楊律,只有在你的身邊,李琛才能做真正的自己……過去的李琛根本不懂得要好好珍惜,但他已經死在皇城裡了;楊律,你願意接受現在這個已經一無所有,但卻一心愛你的李琛嗎?

楊律倒退一步,澄澈如碧的眼眸低垂,他冷冷地不說話,但李琛知道楊律是在思考著,就在他緊張得冷汗直冒不住倉皇,終以為自己只能在夢中擁有楊律,又要再一次失去他的時候,李琛猛地才聽見楊律哀傷的細語:

「一個人形單影隻地活著是件好痛苦、好孤獨的事,從小我就害怕那種感覺,但以前在靖王府裡的你撫平了幼小時的我,心中那種驚惶與害怕我感激你在靖王府裡給了我的好多溫暖,但那時候的李琛卻不是真心的對待我,真心的喜歡我……

楊律的話讓李琛瑟縮了一下,但他才要說話,竟讓楊律制止,只見楊律看向明亮的天空,眸子裡染著一絲憂悒的說著:

「李琛……你讓我等了好久好久,久到我以為這一生也許我永遠都沒有希望再見到你了

「不是的……」李琛搖著頭,楊律說話的哀傷語氣讓他不由心慌

  「李琛,我不能接受現在的你,但是我們可以忘記過去發生的錯誤……」楊律回頭,美麗如晶的綠眼睛望著李琛,他終於微笑了起來,輕輕的,一記嫩紅色的笑靨在他白皙漂亮的臉頰上溫柔綻放

「重新開始」楊律說完,便笑著走向前摟住了李琛,他主動抬起頭湊近李琛怔愣著的臉,楊律閉上眼吻上了李琛的嘴唇

這一瞬間,楊律放下心防所展現的溫柔,柔媚的讓李琛心神癡迷不已,他將李琛眼裡所有的驚呼訝異,通通融化在他們好不容易雨過天晴朗濃情蜜意裡。

這一段路啊……他們實在繞了好遠,不是麼?

那年,那一場的邂逅讓楊律初嚐了情愛的歡愉與喜悅,但究竟愛上了李琛,之於他是不是真的有錯?

他想他們的愛的確有錯,但卻是錯在不應該相愛的時候,他不愛他他卻愛他他很愛他他卻恨他……

可楊律卻釋然地搖了搖頭,他的心湖因為李琛又輕起陣陣的漣漪,雖然不免輕聲一嘆,但楊律最後卻終於朝李琛柔柔地漾出絕美的一笑,他低聲輕道:

「李琛現在的你有我--在你的身邊。」

從今以後……

「緋,我怕得要命,因為差一點李琛就辜負你了……」吻著楊律彎滑紅嫩的嘴唇,李琛感傷的嘆息著

「但只有你……才是李琛想要的幸福。終於李琛難掩激動地反手摟緊楊律,直到現在他才有那種活著的真實感

  聽聞此言楊律臉上緩緩沁出柔美的一笑,他握住李琛微微顫抖的雙手,終於在多年之後,楊律露出了開懷的笑容

而他知道他們的故事,直到現在……

才要真正開始

 

尾聲

 

唐皇朝初,十三皇太子.李琛,於天曆八年迎娶楊臻芳公主為妻,受封靖燁王。

靖燁王李琛世傳其貌俊逸非凡,生前性喜浪蕩、為人狂妄,傳聞靖王府內家妓、寵妓、歌妓於興盛時期達上千人,雖狂蜂浪蝶花名在外,但靖燁王聰敏慧博、才高八斗,文學造詣於當時可謂登峰造極之翹楚!

天曆元年,靖燁王曾以易名折服文考千人、得文試科舉狀元之美名,其後修錦心繡口之賢,餘詩數十首,千古流芳。

另,靖燁王李琛與其兄烜王李琰私交甚篤,多有往來。

其餘事跡,野史記錄已不可考。

天曆十二年春二月,靖燁王以生辰吉日為由於府中設宴三百,因誤飲毒酒,三日後毒發身亡。

同年孟冬,皇太后因病駕崩,傾國朝野舉世震驚,皇星殞落,感天地同悲矣--

 

全文完

 

-- -- -- 我是分隔線XD-- -- --

 

 

愛錯 相關的系列作品/

【遊俠 李琛好友遊俠的故事,歡樂完結,同人誌出版。

【寵奴】李琛兄長李琰與鳳奴,歡樂完結,飛象出版

【愛殤】二皇子李瑜與腹黑公子齊若謙,未完結,待萌中。-////-

【愛焚】大皇子李璟與闇真最愛的極品美人棠玉,未完結,待萌中。-////-

 

 

arrow
arrow

    闇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