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待多日,李琛卻等到了一個讓人無法置信的結果

「他死了!?這怎麼可能!?」

靖王府的大廳裡,傳來怒不可遏的一聲怒吼

「那日靖王府裡一名叫綠繡的ㄚ鬟幫焱緋連夜逃出京城,但他們卻在城郊處遇上了盜匪,焱緋與那名ㄚ鬟當場慘死!屍體更被流寇姦淫,丟棄在護城河裡。」

遊俠的話頓時轟得李琛心神劇裂,悲慟難當

碎裂成片的髒污紅紗是那日焱緋穿在身上的衣裳,遊俠將他費了一番心力才自京城附近找到的東西交給了李琛,卻換來了李琛憤怒高漲的失控大吼--

「這不會是真的!你騙我的吧!我不相信--

「這是事實啊,兄弟。」遊俠拍拍李琛的肩膀,語帶惋惜的看著他

李琛痛苦地抓著頭面色陰鬱,他感覺體內有一股快要將他撕毀的力道衝擊,狂烈地幾乎掏空他全身的力量!

真相往往殘忍,殘忍地讓人痛轍心扉

晴天霹靂!這要他如何接受,焱緋已死的事實!?

他甚至連彌補他的機會都沒有,就連與他說最後一句話的機會都沒有……他還來不及抱緊他,今生今世竟就再也握不住那抹絕美的紅影!

而這一切都是他自己親手造成的,李琛就是萬分後悔卻也挽回不了什麼--一想到焱緋就連死都帶著對他的恨,李琛的心就劇疼地幾乎靜止!

「我知道你很難接受,但焱緋屍首面目全非的模樣……我親眼所見!」遊俠勸說著,心裡卻直嘆氣

本來他以為李琛對焱緋不過只是玩玩罷了可在見到李琛現在為了焱緋一度心灰意冷的模樣,遊俠有些擔憂起來

想起當年顏若茴給李琛造成的傷害,還歷歷在目,看樣子……他這步棋下得有點錯。糟!他怕李琛在知道事實後會……

「生要見人、死要見屍……遊俠帶我去見他!」

 

 

當遊俠帶著李琛趕到焱緋被棄屍的地方時,李琛真的見到了二具屍骸,一男一女--

女的由身上服飾證實了她是靖王府裡的ㄚ鬟綠繡,但是男的長滿蛆蟲的五官,腐爛並飄散著惡臭的屍身,根本辨認不出死者的身份,李琛為確定屍骸腐朽的時間甚至請來了驗屍的仵作

「稟琛公子以小的之見這名死者死亡時間已有三個月以上且他身中劇毒。」仵作驗完屍恭敬地稟報結果。

「仵作說他不是焱緋……」李琛回頭朝遊俠優雅一笑,但下一秒猛地變臉,惡狠狠的道:

「遊俠!我這麼信任你,你為什麼要騙我?

該死!方才當他見到偽裝成焱緋的那具屍體時,登時難受地簡直痛不欲生!

「為什麼要騙我?」李琛怒不可擋,充滿恨火的一拳揍上遊俠的側面,遊俠知道自己的過失他閃也不閃地承接了下

「是,焱緋人是我放走的--我趕到的時候綠繡已讓那票賊子殺死,而焱緋也的確是遇到了山賊。」

遊俠沉下臉,露出難得正經的表情道:

「但雖然我救了他,可他卻自己要求離開你!李琛,當時的你對他那麼殘忍,只要是人被那麼殘酷的對待,都會想逃!難道你以為他會儍的回來再讓你糟蹋?」遊俠冷冷的斥喝道。

面對李琛的行徑,有一部份遊俠是十分不恥的,李琛的身份太過尊貴,他自幼得天獨厚,要什麼就有什麼,誰都不敢忤逆他,也因此養成了李琛對人價值上的扭曲!

  李琛不懂焱緋也是人,是個活生生的男人!

他會放他走,除了焱緋哀莫大於心死的要求之外,完全是他的意思!因要他將好不容易脫離李琛掌握的焱緋,再送回他的身邊凌辱,自己於心何忍!

「李琛,你就放了他吧……」遊俠開口要求道,為離去的焱緋求情

可不料李琛一聽見他的話卻是病態地狂笑起來!

「不!我必須追回他--」李琛面容嚴肅地道:「焱緋為了我,情願忍下不知多少哀慟,試問我李琛何以值得?

將遺留在地上,已被塵沙染污的紫色小香包拾起,置之胸口,李琛竟露出黯淡的神情說:「過去是我負了緋,可現今得知他沒死,說什麼我都要把他找回來!

李琛態度堅定、目光炯炯的看著讓自己真情流露的樣子給懾住並瞠目結舌的遊俠道:「這次我對緋是認真的,我要尋他回來,我要他待在我的身邊,哪裡都不去我要告訴他……

未出口的情意終止在李琛深邃又溫柔的眼瞳裡,那些話他必須等到將來找到焱緋之後,再親自告訴他

這一刻,遊俠終於肯真正相信了李琛對焱緋的真心。可嘆了口氣,遊俠清楚事情不會那麼簡單,他只得承諾著會再次替李琛留心焱緋的事情之後,如風一般隨心所欲的遊俠便瀟洒地離去

此後,李琛用盡各種方式在茫茫人海裡探尋焱緋的下落

卻始終是一無所獲--

一年、二年、三年到了第七年……許多年紛紛過去了,李琛的心意像是上蒼故意忽略了,焱緋的事就如同大海撈針一樣,日日過去就是毫無所獲!

漫長的時光挪移,漫長的幾乎讓李琛以為根本不曾有過焱緋這個人的存在!直到某一個深夜,李琛自睡夢中猛然驚醒,他在寂靜無聲的黑夜裡回望身旁的床位,真是冷冷清清

李琛才恍然……焱緋,是真的消失……

再也不會出現在他的身邊

 

 

「李琛--

突地一聲大喝驚醒了在流芳齋裡沉思的李琛,他一抬頭,便見到他的六哥李琰,威武英挺的烜王正皺著嚴肅的劍眉,表情不耐的看著他

「六哥,怎麼了,你找我有事嗎?

李琛收回神遊的心,回問著面前的李琰

李琰則是有些惱地看著李琛的漫不經心,不知何時開始,他發現李琛的個性變了!哪邊改變,李琰卻也說不上來,可只要李琛的心情不佳,他就會到這個偏僻的小樓來,一坐就是一整天

李琰根本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令李琛改變,可只要不會有所妨礙,他也不會多事過問,因為李琛是他從小看到大的弟弟,他知道李琛有能力解決自己的私事!

話雖如此,李琰仍不免憂心,究竟是什麼事能令他這如天之驕子般的弟弟露出這般神情?

想到這,一向不拘小節的烜王拍拍李琛的肩,李琰難得耐著性子的解釋道:「今晚太后設宴,我要你隨我進宮。

又交代了一些事,不多久,李琰便離開了流芳齋。

反到是李琛望著李琰匆促離去的高大背影,隨即又將視線拉回了流芳齋內滿院盛開的妍麗紅芍,回憶著記憶裡曾經鮮明美麗的柔媚紅影

李琛支著頷,良久之後發出一個歎息……

昨晚他又接到遊俠的飛鴿傳書,說楊王楊懷與齊若謙為了破壞烜王出征西北,暗中與宦官勾結想要捏造反賊的名義嫁禍烜王與他,但李琛並不擔憂,他在意的是遊俠信箋最末的落句

仍舊沒有焱緋的下落--

已經多久了?

整整七年,無論他怎麼找,就是尋訪不到焱緋的下落

這是老天爺開他的玩笑嗎?

是在懲罰當年自己的荒誕不經嗎?

曾經,他可以擁有他,但自己卻無情地將他的心摧殘粉碎!

而今,他好不容易弄清楚自己的心,但焱緋卻忽然間消失在他的眼前,只留給他一地的愁緒與輾轉!

多少個白晝多少個黃昏多少個夜裡,李琛總會想起焱緋的臉

因為焱緋總會出現在他的夢裡,一如曩昔的笑著

不管是在高興、快樂喜悅、或是羞澀的模樣……

過往的一幕幕總是鮮明閃爍著,可當李琛想要走進焱緋的身旁,想要再將他擁入懷中呵護之時,原先在微笑的焱緋卻會將他推離,哀傷的哭泣--

他哭著說他好痛苦

他哭著說他不愛他

然後焱緋難過哀傷的臉,會在下個瞬間變得陰狠悴毒蒼白冷漠

驀然悽愴一笑,說--他絕不原諒他!

這時李琛總會冷汗涔涔地驚醒,因為連在夢裡的焱緋都讓他傷得如此深!每當如此,就又加深了李琛想找到焱緋的決心,可是等著他的卻是流芳齋裡日復一日的空蕩,人去樓空

 

緋,究竟,你是去了哪裡?

為什麼怎麼找,我都找不到你?

你就這麼痛恨我……不想再見到我?

所以故意讓我找不到你?

幾年了……又到了芍花盛放的季節了。

花開花落,你的人也離開我好多年。

也許,這是上天在懲罰當年的我,不懂得好好珍惜你的下場!

可在我終於承認我的愚蠢、我的過失、我的不是時,卻苦尋不到你的諒解!

你的人在哪裡?到底在哪裡?

你知不知道我想你想得都要瘋狂了!

我已經不想再有這等的折磨,我好想馬上見到你!

親口告訴你,李琛錯了,完完全全地錯了。

錯在不該不承認自己早已愛上你的心……

但,到底這樣永無休止的尋覓,一而再、再而三地……

我還要持續多久?

 

原來他的愛情只是孤獨的夜曇,終究只有曇花一現

獨坐在亭裡的李琛又站起了身,他望了望只餘淒冷的流芳齋,抑鬱的不能自己。

卻只能任思念,一再傷人。

 

 

時值孟秋,今早,皇宮裡出現了一幅很不尋常的畫面。

雖然這一行人在宮中並沒有引起騷動,但也夠引人注目的。

一名身著錦織華服,氣質尊貴爾雅、模樣俊俏飄逸的美公子,領著一班宮裡當差的太監們,像是逛大街似的在皇宮裡閒晃著。

自他由皇族子弟出入皇宮的南門進入之後,李琛就東邊晃一下、西邊探一下地在大內皇宮裡走來走去。

他一下子是跑到了御花園去賞賞風景,一下子又走到了御書房裡觀觀書卷,一下子又在走廊上與宮女美婢們嘻笑玩樂

李琛步履隨意地在築砌得有如天上瑤宮瓊闕般的皇宮之中四處遊憩,可他如此漫不經心的走走停停,卻苦了跟在他身後團團轉,那名恭敬不已的總管太監以及數名捧著大小銀盤的小太監們。

眼看著李琛的腳步往皇宮裡,面北處最遠的那座裛極宮而去的趨勢,這一幫一上午都緊跟著李琛的太監們頓時在心裡叫苦連天!

他們的十三主子不知道是不是故意要整他們的,一進宮裡走不停也就罷了,竟然還要領著他們往平時鮮少人敢去的裛極宮!

而且這一走少說也要再累半個時辰,想他們一上午就跟著十三主子不停地到處轉,再這樣下去,還沒到裛極宮他們這一掛老小太監都會給十三主子累倒的!

「今天的天氣真好啊!」

行至裛極宮外,栽植了一整片令人賞心悅目的楓樹林之中,李琛微笑地望著滿天散落的飛紅飄葉,深吸一口氣道。

瞇起修眉俊眼,李琛淺淺一笑,又往寂寥無人的裛極宮走去。

他哪裡不知道身後這幫平時在皇宮裡作威作福的太監們,心裡因他而起的哀叫連連,只是難得有這樣的閒情逸緻,小小地惡整他們一頓,順便舒活筋骨的感覺,還真是不錯。

「曲總管,要是你們累了,就在這休息吧!我自己一個人去逛逛。」站定遊覽的腳步,李琛回頭對著總管太監曲喜道。

擦著汗,身形肥胖的曲喜見著李琛回頭對著他笑,連忙端起笑臉迎道:

「不不,小主子,小曲子不累,跟著小主子走再久都不累!倒是您自入宮以來就不停地勞動,小曲子擔心主子的腳給累著了,要不要替您喚來一頂轎子代步?」曲喜奉承地說道。

在宮裡當差的人都知道,十三皇子李琛為當今皇太后之親生子,雖因尚未成親而封王,但其在宮裡的地位比之其他皇子們,更是尊貴超絕!

就連當朝的左右宰相以及尚書省裡的各級官員,對他都要磕頭行禮;遑論其他在宮中當差的太監婢女,見著李琛猶如直見太后本人一般,誰都不敢忤逆他的意思。

簡單來說,就算是天子本人,李琛也根本無須畏懼於他!

所以面對這樣一個養尊處優的皇子,究竟要如何應對,曲喜是非常了解的。

只見李琛微微笑地看著一滴滴的汗水,自曲喜圓滾滾的臉龐滴下,他趨向前接過曲喜的手絹,狀似親暱地擦了一下曲喜的臉,在他耳邊說道:「我說曲喜大總管啊,皇宮裡面的事,你一向就是最清楚的,是不是?」

「小曲子不敢,小主子有任何事交待,小曲子必定是赴湯蹈火、在所不辭。」曲喜聽著李琛溫潤的嗓音輕吐,心中警鈴大響,每當李琛露出這種表情時,他就知道自己要是不由著李琛的話,鐵定要遭殃了!

「小曲子,我就是喜歡你的聰明啊!」

李琛將手絹遞還給曲喜後,就兀自走到楓林裡的一處涼亭裡就座。

只見曲喜隨即揮手斥退一班小太監們,接著疾步走往亭中,朝李琛態度恭敬地一問:「小主子,有何吩咐?」

「說來也沒什麼,我只是想問問你,最近太后最掛心的事是什麼?」目光飄向亭外飛揚的紅楓落葉,李琛又狀似漫不經心的說道。

「這…………稟小主子,太后她……」曲喜想了想,面有難色地猶豫著該不該說。

李琛見著曲喜的表情,會意道:「哎呀!我來幫你猜猜啊,曲大總管不須說,只須點頭即可。」

宮裡的人大多欺善怕惡,更怕得罪在上位者而掉了腦袋,所以曲喜對他雖然刻意奉承,但善於見人臉色的他深怕禍從口出也不是沒有道理。

不管如何說,曲喜一方面要當心不要得罪當今天下最有勢力的女人--惠慈皇太后,一方面還要哄得他開開心心,李琛覺得自己幫曲喜如此接話,已經算是很體諒眼前這名陪他長大、自小服侍他的總管太監了。

「太后近日是不是常召一些皇族的公主、郡主,以及一些高官貴人家裡的小姐們入宮?」李琛說完,見曲喜點點頭,便將隨身攜帶的靛色絹扇劃開悠然道。

「可有人選?」一個沉吟,李琛見曲喜垂眉聳肩的不表態,他隨即笑容可掬的道:

「是王宰相家的小姐?」曲喜搖頭。

「還是恭王府的靖寧郡主?」曲喜還是搖頭。

「那麼兵部斐尚書家的女兒?」曲喜默不作聲,依然搖頭。

李琛一連又如數家珍似地猜了數十位好人家出身的女兒,雖然曲喜還是大搖其頭,但心裡卻不由得佩服起李琛竟能將群芳一一點名,近百位人選還能一字不漏地完整說出,實在不簡單!

終於,李琛在將心裡的人名講完了之後,卻見曲喜通通搖著頭,他皺起眉頭。

有一個人,他實在不願意提,想到就覺得煩躁!

「當今皇后、國舅爺楊懷的親妹妹,楊臻芳公主?」李琛唸著,但願不要是她,麻煩的女人!

但是曲喜卻在此時點了點頭,一臉慎重地回望面色不佳的李琛。

楊王楊懷與李琛素有敵對之名!

雖然在國事朝政上,與楊王楊懷敵對者乃李琛的六哥烜王李琰,但在私底下,楊家人亦是處處想找李琛的麻煩,他不喜歡所有的楊家人,不管是皇后楊燕或是其妹楊臻芳公主。

惠慈皇太后為免楊皇后將矛頭指向李琰與李琛,致使二家人內鬥不斷,便想了個妙計,若是他沒猜錯,這最簡單的方式來說--

就是要他李琛迎娶楊臻芳公主,以通婚的方式化去雙方的嫌隙,進一步安撫楊皇后!

「果然如此啊……」收起折扇,李琛若有所思地斂下墨色的眼睫,低喃道。

一會兒,他又揚起明亮澄澈的雙眼對著曲喜笑著說:

「小曲子,今天你透露給我的事,必然是重重有賞!不過嘛……我有個請求得拜託你。」李琛示意曲喜附耳來。

「小主子請說。」

李琛刻意再壓低音量,以只有兩人聽得見的聲音道:

「自今日起,只要與我相關的事,不論好與壞,均不得有任何消息傳入太后耳裡!另外,若太后真要下懿旨決定我與楊臻芳公主的親事,小曲子你必須即刻通報,不得有誤!」

「是,遵命,小主子。」曲喜領命恭敬道。

李琛知道皇太后會喜歡楊臻芳公主,全是因為她的美麗單純與活潑動人,而出自楊家人的血統,楊臻芳公主自然也長成了個美人胚子,但是李琛只要一想到她,就忍不住倒盡胃口!

要是真讓那個自小就纏著他的女人給賴上,他李琛這一輩子都會不得安寧,無法逍遙自在!

一片矇矓的紅影忽然躍上李琛的腦海,比之那死纏著他不放,跟牛皮糖有得比的楊臻芳公主,李琛憶起了還有個人,一直是那麼鮮明地讓他無法忘懷--

也只有那個人,才能令他自始自終都念念不忘。

 

arrow
arrow

    闇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