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沉黑暗靜的房間,流動一抹闇魅惑人的氛圍,安靜的室內迴響默立於床幔旁的李琛與床上之人的淺淺呼吸聲。

暗紅色的火星在香爐裡閃爍著微光,淡雅迷幻的香氣嫋嫋迷漫了整個房間,柔媚的軟骨香薰得人迷離欲醉。

耳邊清楚地聽見了那道聲音,李琛站在床前凝望著躺在床上動彈不得的人許久,緩緩地他的唇畔點上了一抹輕鬆的笑弧。

當昏弱燭火再次照亮床上的紅影,仔細看來才會發現原來此時床上躺的竟是一名有著火紅髮色的男人--

一名有著孤傲與清冷交錯的絕色男子!

李琛捨不得將目光離去,眼前的風景真是絕魅冶豔地誘人……

究竟為了你……

我等了多久才能這樣再次擁有你,我的緋……

「李琛!你別太過份了!快放開我--」氣極敗壞的楊律放聲大吼

但李琛卻對他的怒意充耳不聞,他癡癡看著楊律那張漂亮又倔傲的臉龐上浮現一抹動人的惱紅,楊律長及肩膀的火紅色髮絲在床舖上散出凌亂的弧度,他的雙手被高舉過頭並以數條細銀鏈綁在床頭,雙腿亦是被分了開來,股間羞澀的禁地被毫不遮掩地曝露在李琛面前。

忽而,憤憤不平的楊律查覺到李琛賞玩似的目光又落在自己身上,他咬牙切齒地自齒間蹦出話吼道:

「我要離開這,你聽見了沒有!李琛,快放了我!」

終於聽見了那道怨恨的聲音,李琛緩緩地捲起了羅帳進了去,然後他笑了聲輕道:

「緋……我的緋,終於……我是找到你了

傾向前,像是情人般溫柔的撫觸,李琛撩起了床上之人一綹赤紅色的髮,力道柔且緩地把玩著。

在他床上的這個人--楊律,是他與六哥烜王李琰的共同敵人--皇后楊燕與楊王楊懷的親弟弟!更是他的妻子--楊甄芳公主的親哥哥。

擁有這麼特殊的身份,李琛留下他其實是給自己帶來麻煩,但是李琛卻為了怕他逃,用軟骨迷香讓楊律渾身無力,更將他五花大綁!

目的就是要他走不出這間房、這座宅院,以及他李琛目之所及的一切。會這麼做是因為李琛很清楚,楊律就是他一直以來尋尋覓覓的愛人--焱緋。

動手解開束縛著楊律的細銀鍊,李琛將證明楊律身份的白玉佩擱在他面前輕晃,笑得益發柔和的說:

「緋,我好不容易才讓你又回到了我的身邊,不下點藥讓你渾身無力,難道要讓你再次輕易逃跑嗎?」

一聽李琛在他面前大言不殘地剖析他的污穢想法,楊律惱紅臉色頓時更加難看,雖然身子使不上力,但可還有說話的力氣,楊律氣得使勁吼道:

「李琛,你明知道我不會待在你的身邊,為什麼你還要這樣做!?」過去的回憶終於在抵抗崩潰後讓人再次掀動,對楊律來說曾有的不堪過往其實只餘痛苦,他不願意再次想起李琛曾對他加諸的一切!

楊律痛心疾首地閉上眼,他一直不願意承認自己對李琛曾是那麼無悔的愛戀,以前的焱緋好傻好癡,所以遭李琛心狠無情的次次玩弄,他被當成女子任人欺負他被當成臠童隨他逞慾,他更在大庭廣眾之下被當成裝飾玩物,幾近完全裸露地讓人隨意觀賞……

想到那些楊律就是再刻意遺忘曾經的傷痛卻也還是心力交瘁得幾乎不能自己!

他是人,活生生的一個人,人非草木啊!

而李琛就為了玩弄他,在那段時間裡給他奢望又眷戀的甜蜜共處,但所有對他的好……不過都是虛假……

瞧出楊律眼底載滿疲憊難忘的沉痛,李琛輕撫楊律水嫩的玉白頰邊,開口道:「楊律你先聽我說。四兒的事在八年就是一場誤會。」幽幽一個嘆息,李琛將楊律抱起揉入懷中,語氣平順的解釋著:

「當年四兒的失蹤其實牽涉到一件皇室內重大的陰謀。在遊俠與我多年來的調查,我們發現那事的起因極不尋常!因那與楊皇后串通好的夏三,在那時指派四兒以打掃的名義到流芳齋裡去取一幅畫,可就在四兒將畫軸送給夏三,夏三竟在取畫後假借我的名義說是四兒偷畫,派人毒打他一頓,並將已經去掉半條命的四兒丟出靖王府,任他自生自滅。事後所幸四兒命大,讓一名好心路過的農夫所救,才勉強撿回一條小命。」

「這怎麼可能?」李琛的話楊律聽不分明!因為這其中的前因後果與當時齊若謙告訴他的大相逕庭!

「你還是不相信我嗎?可是楊律你想想看四兒沒死,他還活著就是此事最好的證據。」李琛清澈的聲音響起接著又道:

「我知道你人是讓齊若謙給帶走的,那時他處心積慮地挑撥你我!當時我想不通為什麼他要接近你,那日見到你將那只香囊送他,憤怒讓我以為你與他私通,背叛了我……直接後來,我才想通事情的繯結,弄明白他的目的!

「目的?」楊律瞋目一問。

「嗯,因為齊若謙與楊王勾結,他想讓你對我完全死心,好跟他走!但之後他卻將你藏了起來不讓我找到,沒想到竟還以不實的緣由蒙蔽你!讓你恨我……恨到想殺死我……」李琛將楊律柔美的臉龐轉過來,語氣柔軟的幾乎將他融化:

「十年了,緋……我只想親手為你拭去臉上的眼淚,親手為過去傷害你的錯誤彌補,親自再告訴你一次,我是真的愛你……

李琛溫柔的低聲輕喃,他的聲音猶如迷夢般地令人沉醉,楊律望著李琛深情地幾乎讓他陷溺淪陷的深情眼神,理智的絲線竟差點斷裂!

不!不!不--他不能再讓李琛給騙了!

這個人從來就沒有愛過他,從來就沒有在意過他!

他不相信他會愛上他,絕對不可能!

痛苦地閉眼,一向不願在人前示弱的楊律,竟倏地虛弱地將手臂抬起,掩住他淚水即將絕堤的雙眼,以一種顫抖著的害怕語氣哀然道:「李琛……我求求你,如果你不愛我,那麼就放我走,別再折磨我了……

但楊律的話卻在瞬間激起了李琛的怒氣,他一把揪起了楊律的手臂慍色道:「為什麼你就是不肯相信我?」

瞪著眼前這副他以前撫摸過無數次的絕美身子,李琛微醺酒意的眼瞳剎那間炙熱了起來!

明白李琛眸底流動的光彩代表何種意義,楊律一個驚呼,伸手才要推開李琛的禁錮,不料李琛卻猛地整個人撲在他的身上,無視他眼裡敵對怒意的掙扎,強悍地吻上了他的唇瓣,不容拒絕。

抵住楊律那二片柔軟的雙唇輕輕輾轉,李琛讓他們之間緊密貼合地不存一絲縫隙,他摟緊楊律不讓他再次逃避他,若有似無地碰觸著他的雙腿之間,溼滑的舌尖更挑逗似地吸吮著,直到楊律紅著臉不斷地在他身旁喘著氣,李琛仍不願意鬆手放開他!

「別……別碰我!」撇開臉,楊律的眼淚終於是不爭氣地滑落他白皙的容顏。

「緋,我說過了我不會再讓你從我的身邊逃離!我要你永遠在我的身邊--」抱住懷裡緊抿雙唇渾身僵硬的楊律,李琛一改平時俊秀飄逸的美公子形象,霸道的宣布著。

焱緋是他一個人的!

這次,誰都不能自他的身邊將他搶走--

而面對態度如此強硬的李琛,楊律只是痛心不已地將身子往床舖內縮去,即使李琛又偎近他自背後緊緊地抱住了他,溫柔又溫暖的擁抱彷彿是他渴望已久的美夢……

--這次無論李琛再說什麼,他都不會相信!

心碎了一次,會害怕起那種絕望的痛楚,楊律累了,真的好累了,他早已心灰意冷,沒有辦法擁有再愛一次的勇氣了……

雖然讓李琛擁在懷裡,但楊律故意背對著李琛,良久之後不見身後之人動作,楊律緊繃著的神經才緩緩地因為疲憊而被逐漸麻痺,輕輕地闔上了墨黑眼睫。

而那一整晚,李琛在他耳邊低訴的溫柔情話就像是在楊律夢裡縈迴的飄絮,彷如三月春風與暖陽新雨

緋,我愛你……

這一生一世,李琛只需要你,只要你在我的身邊!

所以無論如何,李琛都絕對不會再放你走了……

 

 

澄澈湛藍的天邊在午後京城吹來了一道寒冷氣流,細細潔柔的霜雪好像霧白色的飄花般,須臾間蕩漾飛揚於山川大地,漸落的雪花沉沉緩降為城中熱鬧非凡的胡同巷尾、南北大街點出新妝;這一場雪並非嚴寒殘酷的大雪,如此小雪的冬景反而給人寧和恬靜的感覺。

靖王府後山觀景湖旁的印心亭裡,一道火紅色的身影驀地在萬千雪地裡鮮明了起來。

亭中有著一名豔紅髮色的纖薄男子,但見他面色微凜地端坐在石案桌旁,飄雪飛落的天際半墜著的光影正透過亭簷灑上他穿著紫狐裘衣的美麗身影,那名男子白淨晶瑩的臉頰讓冷風凍出了淡淡紅暈,冷倔卻姣美的容貌猶如浮上了一層胭脂紅般魅人

變回了焱緋時打扮的楊律,果然姿色炫亮到讓人禁不住驚豔

在被強留於靖王府的這半個月以來,楊律讓李琛綁著強迫他回到以前靖王府的生活,只不過不同的是楊律的身份已不是當年那個怯懦怕生任人欺侮的小奴隸

歲月的流逝改變了太多的人事,這令一旁觀察的遊俠偷偷地暗自笑了笑,也是因此他才能見到李琛不同於以往面目的趣事

堂堂一個得天獨厚的貴族皇子為了要使愛人開心,不時軟言軟語放低姿態慈眉善目的誘哄模樣實在是看得令他發噱,遊俠不僅想起多年前初見李琛對待焱緋時的冷然,與他現在面對這個倔強孤傲的楊律,這當中的轉變啊……

真是讓人忍不住要讚嘆上蒼安排的造化弄人

風水輪流轉了嘛!哈哈哈--

「哈哈就這麼討厭他嗎?」遊俠邊說邊自動自發的坐入亭裡另一處空位。

觀察著楊律的臉色,遊俠可沒忘記要適時注意一下楊律嫩白色的頸子上那些青青紫紫的痕跡。

嘖嘖!李阿琛啊……

你還真是個會趁火打劫的正人君子哩……

聽見游俠的話但楊律沒有半點反應,他只是氣惱地瞪著遊俠直看,好半天就是不肯說話

「小美人別氣了,李阿琛的個性就是這樣,要他乖乖忍著碰都不碰你,說真的……只要是正常的男人實在不可能!而且你可知他為了你已經算是收斂的非常多了。」遊俠邊呵笑邊伸直懶腰笑瞇瞇的望著楊律又補充道:

「更何況他忍耐了十年,非人過的十年禁慾生活,要是我應該也禁不住佳人在懷的這般誘惑吧!」說完,遊俠便放聲大笑

讓遊俠的話惹得臉上惱紅更炙,楊律繃起漂亮的臉龐說:「遊俠,他不正經就罷了,怎麼連你也--

「唉呀!你太高估遊俠了,本人就是沒個正經樣可說實在的,楊律啊……你變得真多,從前焱緋的口齒倒沒你現在這麼伶俐,而且自從當年放你離開之後,我就沒想到會再看到你

「我回來……純粹只是為了要找李琛復仇

楊律淡淡的說著,但現在一切真相大白,多年來他堅持的仇恨原因竟是那般的荒唐可笑,楊律嘆了口氣,諷刺的是--如今的他已沒必要再對李琛復仇了

「李阿琛應該已經跟你說清楚了,四兒的事根本就與他無關,一開始就連我也被齊若謙那小子給騙了。」說到齊若謙遊俠多注意到楊律的臉上閃過一抹疑惑的神色,他又道:

「那小子的目的本來就不是你,他與你們楊家搭上邊不過是方便他自己行事罷了。楊王也一直很清楚這一點,所以與他一直以來都是保持著七分合作三分試探的關係。如何?明白了這些,你很失望嗎?

楊律搖頭,淡然道:「不會,若是不論心態,若謙與哥哥一直以來都對我很好也很照顧我楊律只知道沒有他們就沒有現在的我,所以對於他們的恩怨以及隱瞞,楊律並不在意

以往他的眼裡只看得見對李琛的恨意,其他的事根本不在乎,楊律望向不知何時已停止落下雪絮的藍天,原有的仇隙化解反而頓時讓他茫然不知未來何去何從

他不可能一輩子與李琛在一起……

「楊律,要不要聽我說一個故事?」遊俠看出楊律的心事,忽然開口道

「故事?」楊律的視線落在遊俠容光煥發的笑臉上,不解的問

「是啊……反正短時間之內,李阿琛也不會放你自由,不如聽我說個故事吧,說不定你聽一聽,會有其他的想法也不一定」遊俠試著說服楊律

「嗯」楊律微微頷首

見楊律沒了聲音乖巧坐好彷彿等待聆聽他教誨訓示的模樣,遊俠笑著得意道:「從前在一個地方住著一個品學兼優個性善良的小鬼。」

……驀地感覺遠處凌厲的視線蹬得他背脊有些微涼,遊俠摸摸下巴便又笑著改口:

……方才真是抱歉,現在來正經講,話說那名小鬼的身份是名嬌滴滴的皇子,但他的父親英年早逝,他的母親雖貴為皇后卻與他一點都不親近,但因他的特殊地位,這小鬼打小就被人寵得無法無天任性妄為!」

「遊俠……」聽出遊俠想說些什麼的楊律才要開口阻止他往下講,但卻突然讓遊俠點了啞穴

「楊律,別急著結束話題,讓我慢慢把話說完」調整到最舒服的姿勢,遊俠才又心甘情願的說下去:

「就這樣,那名天真可愛活潑善良的皇子在皇宮裡面待到了十三歲,直到發生了一件事,才自此改變他的一生。因為小小年紀的他竟奮不顧身地愛上了一名長年服侍他的美麗宮女,情竇初開的皇子為了那名宮女竟異想天開的放棄皇位,帶著她私逃出城!

但他們卻在離城不到數天後反被盜賊所傷,宮女見與皇子奔逃未來生活不可靠,便背叛了他的心意逃回皇宮。沒了宮女的陪伴,過不了多久皇子也被迫回到了皇宮但他還是一心一意地愛著那名宮女,可那名女子卻在此後二年時間裡不停地背叛皇子,她與其他男人鎮日私混踐踏皇子對她的真心,就在皇子終於心灰意冷放她離開之後,竟霍地得知宮女讓太后派人殺死的惡耗

說到這裡,遊俠見楊律的神色有些動搖,又接著補充道:「楊律,那時在靖王府時李琛對你的無情--完全是因為他根本不相信世上真有絕對的真情,對於情愛他嗤之以鼻因為過去曾經遭到的背叛黑影一直沉殿在李琛的心底,讓他變得憤世嫉俗!但在遇見你,當他發現自己是愛著你之後,他才真正恍然大悟自己過去是真的做錯我會說這些只是想讓你知道他過去那段荒謬卻影響他頗久的往事。若你放開心胸,就會看見李琛八年來因你所做的改變楊律,早在楊王府時的你就應該了然於心了

遊俠伸手解開楊律的啞穴,語重心長的道:「說實在的,人都會犯錯,也都會有脆弱的一面,感情的事說強求都是沒有好下場的,這一點遊俠我可說是過來人,但是楊律……與其掛懷過去,你為何不試著去正眼看看現在深愛著你的李琛?」

聆聽許久,遊俠的話卻勾起了楊律心中太多傷痛與複雜的情緒,他雙手交疊緊緊地摟著自己,臉色黯然緩緩的說道:

「落花一旦輕落,就再也沒有重回枝頭的可能,冰雪一旦飛降,就失去了在白雲飄蕩的灑脫……以前焱緋的愚昧是個錯,現在李琛對我的感情也註定了是個錯!他是尊貴非凡的十三皇子,更是我的親妹妹--楊臻芳公主的丈夫遊俠,楊律感激當年你救了我,除此之外,能否什麼都別再說了」楊律的表情是一貫的幽寒沉靜

遊俠聽見楊律這麼告訴他,也只有無奈了,他能幫李琛的也就到這裡,看樣子楊律的心因為過去哀怨累積太多,根本不足喚醒他對李琛的感情

「那麼要是李琛不肯放你走,你之後打算怎麼辦?」

「他不會強留一個無心的人在身邊,楊律是個麻煩,李琛應該很清楚。」楊律不想待在李琛身邊,他才知道自己有多脆弱,原來他不相信自己,更不相信李琛

楊律沒了生氣的樣子令遊俠沉默了,沒想到李琛曾給楊律的傷害竟深刻到如此的地步!

李阿琛啊……早知如此又何必當初?

這下子連他都不知道要怎麼幫忙他們了!

 

arrow
arrow

    闇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